close

從某友家搬回來寫好玩的。哈。

紀念一下原來我也寫了十六年這種事。(笑)

-------------------------------------

【寫作49題】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愁月、水月幽荷、流塵千江、朝露夕霧,現在用的是滌蕩千古

 

 

2,常去的發文處?

 

以前是百年,後來是創線跟霹靂網,接著是三十六雨。現在則是有想到會去丟三十六雨。但最常放的地方是BBS的隱板。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最初寫文,是先寫在記事本上再輸入電腦,現在則是全然打字,偶爾會把一些突然想到的句子抄在記事本裡。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一千五百字內可以寫完想要寫的。

 

短篇:三千字內可以寫完的吧?

 

長篇:六萬字以上?我不太會分…但我是想寫長寫不長的那種。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嗯,這是個好問題。幾十篇有吧?太多,沒一一列出。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專一暑假。

 

 

7,第一篇文章是?

 

霹靂布袋戲當家男主角與太太的短篇。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比較會寫衍生。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席絹?古詩人算不算?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一不能指甲太長,不好打字的情況下我會暴走;二是有人吵的時候。

 

11,投稿過否?

 

有,投過學校文學獎。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得過第三名。雖然我覺得得的有點…僥倖?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我只有寫過一篇短篇自創,是有想過但還沒寫出來所以不知道數量…但衍生裡有時會有自創角色就是。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自然有。不然會亂。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心隨意轉,福至心靈。想到就寫長,想不到就寫短。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好像沒特別避免的?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音樂不可或缺,間或要配點零食跟邊上網亂逛(汗)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不一定,看有時間是何時。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為朱九寫出五十萬字長篇跟幫我家阿素一家子寫全算不算?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寫衍生在能力許可下,不崩掉原角色個性!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不一定,看想到的故事適合什麼。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現代就架空,古代就照原劇居多。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吧?極少寫悲劇。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介意。介意就不會寫了。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我通常是先想到篇名再想到劇情。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想到就命名了。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其實我最愛親情向!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有把角色個性完整呈現出來吧?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別人說……治安不好Orz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古詩詞算嗎?

 

一般字句,看情況,適合就會用了。然後會加上出處索引。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看情況。如果我有想看的就會希望這個伏筆被寫出來。

 

32,有被盜文過嗎?

 

應該…沒有吧?至少我沒看過。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必然有的。

 

34,被稱讚過嗎?

 

怎樣算是稱讚?寫的作品有人喜歡、有人推薦算嗎?我其實不太了所謂的稱讚是??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不能寫就不能寫了啊。看別人的作品也是一種樂趣。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嗯,可以寫就可以寫,寫不出來時也沒辦法。很難分出有多重要。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專一、偏執、腹黑…吧?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看書、聽音樂、四處亂逛。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我沒有所謂的截稿時間。畢竟是自己想寫的。而會弄成書的大多是已經寫完的,那就更無所謂的截不截稿。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應該…沒有吧?好友都知道我是龜。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想過。大概是把坑填完或我寫不出來棄坑時吧?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這個我得想想。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我討厭的人。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很難數…因為通常寫一章節我就會修好幾次。原因在於我龜毛,非是文字上的修飾,而是感覺不對。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蓮影,這篇從2002年寫到現在我還沒寫完。同時期的還有素鈴的一江春水還幽夢。都是古董級的了。但我會把他寫完…吧??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最滿意?華園舊夢、花雨夜跟天泣。

 

 

47,承上,理由是?

 

非關文字修辭還是有多感人深動。純粹是有完整表達出我想要表達的。寫文最怕表達不完整。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沒有想法怎麼辦?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寫好玩的,就不點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